李闪闪

【长得俊】林彦俊的奇妙旅程 1

后续来了!!!!!!!!甜到炸裂!

卡梅拉特:

写在前面: 


        @李闪闪 作为我长期唯一的忠实读者发过本文的一部分,本来只是自己自娱自乐,没想要写完,但是既然又憋出来一些,就慢慢发表吧。


        人设及世界观顶级OOC预定,列位看官就当小段子看,别上升真人。另外本人10斤15年小学鸡,写不来甜甜的恋爱情节,还在恶补恶作剧之吻中。


----


1 外星人林彦俊的灾难




        大家好,我是林彦俊。Evan Lin。


        我是中国男子组合Nine Percent的一位成员。


       我们组合一共九个人,因此我是九乘九……以后请叫我百分之八点一。


        谢谢。


        哦好的,不好笑是不是。


        回归正题,今天我想告诉你们一个秘密,那就是——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不是偶像,我是来自火山星球来地球秘密调查的特工。


        ……很好笑吗?


        我是说真的。


        诶,你们不要走啊。不要给我扔钱……不不不,我没有要去医院的。我不是神经病啦!


----


        在地球,做一个外星人很、难。


        从每天早上闹钟响起开始,林彦俊就要进入战备状态。


        第一件事。去洗手间的镜子前,检查自己的脸有没有变形——这是用296号星球最新材质塑造而成的类人类皮肤外包装,柔软、光滑、有弹性、不易损坏,最重要的是,有自我修复功能,从来不会长痘,是最适合外星人偶像在地球使用的皮肤。


        唯一不方便的一点,为了适应地球的24小时制,该材质也是24小时刷新一次。虽然大多数时候都不会刷新出什么奇怪的东西,但是很偶尔的,会有在额头长出嘴唇、鼻尖长出睫毛这样的大灾难出现。


        所以笔者要在这里帮林彦俊澄清,他不是因为自恋才常常照镜子,更不是因为有什么不可明说的“压力”需要洗两个小时的澡来释放。他只是很需要时间去检查身体上的每一寸皮肤而已。


        接下来,吃东西。


        每一个外星人,根据他所在星球不同,都有不同维持生命的方式。比如岩浆人星球,也就是编号为7688号星球,主要定居者岩浆人,全靠地壳震动获得能量。他们是不需要进食的。


        但是很巧合,林彦俊并不是7688号星球上的主流生物。他和人类一样,需要进食,需要排泄,这也是他选择地球作为实习单位的主要理由。


        最重要的是,地球的食物质量远远超过7688号星球。


        比如今天早上,他下楼来到餐厅,已经看到朱正廷坐在餐桌前。


        “早上好。”


        “早安。”


        简单寒暄过后,林彦俊将目光定格在桌上的中式早餐。来北京好几个月了,但是这里的早餐他还没有习惯。总是黏黏的,要么咸咸的,他宁愿去吃麦当劳的甜筒当早餐。


        不,来自7688号星球的地缝人,我们每日被岩浆浇灌的胃没有在怕的。


        林彦俊勇敢地拿起一根油条,熟练地把它撕成几块,泡在豆浆里。


        一边吃他一边想,我真是个优秀的外星人。


        半个小时后,时钟越来越接近九点。要去studio训练了。


        陈立农已经穿好鞋站在门口,王子异还在拖拖拉拉在穿衣镜前试戴棒球帽。


        林彦俊擦擦嘴,准备起身换装去公司报道。


        从二楼的楼梯上,一个人——或者说一个球状物——急速滚落下来。速度之快让人只能看到他棕色的卷发和白色连帽衫混合而成的一种奇怪颜色呈弹射状降落。


        那个人嘟囔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伴随着双脚终于踏上一层的地板的“咚”的一声,那人突然大声道,“林彦俊帮我拿一个吃的东西!”


        啊,是尤长靖。


        第三个,让外星人,头痛不已的,在地球上需要习惯的事情。


----


        尤长靖,男,24岁,马来西亚人。


        认识他没有什么别的理由,就是一起参加比赛,然后进了同一间公司。但是真正关系好起来,其实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美食。


        熟悉这个组合的读者朋友可能会知道,尤长靖是组合内的食物担当——啊,对不起,是吃食物担当。


        吃货这个词,尤长靖本人是不承认的。


        但是其实林彦俊也是个正经的美食爱好者。只不过因为外星人的体质原因,并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不同种类的食物,而且也不会发胖。


        “我觉得你真是天生吃这碗饭诶,”尤长靖羡慕的语气十分露骨,“怎么吃都不会胖,长得又这么帅。”


        哦,那就……多谢夸奖。


        “诶,你这个人很自恋诶,听别人的夸奖面不改色。”陈立农揶揄他。


        林彦俊把小面包的包装团成一团扔在垃圾桶里,漫不经心地说:“他只是要拜托我帮他签到而已。”


        尤长靖傻傻地在一旁笑着点头。


        其实外型帅还是不帅,对林彦俊来说真的没什么所谓。反正他的脸可丑可美,随心变换。


        如果有7688号星球的读者在看,那么你们可以去Gilliot火山脚下的那间Burns全星球多物种造型店找8号造型师Liony。


        (对不起因为他们星球的通用地球语是英语,所以并没有中文翻译。)


        Burns可能不是7688号星球上最时尚的造型店,但作为星球安全管理局唯一指定造型店,是最为安全稳妥的选择。


        Burns即时选取全宇宙每一个星球的最新流通形象,并且会根据每个生物的基本体型,创造最适合他/她/它的物种外形。手术快速无痛,一般形象可维持7个地壳运动周期(约等于地球上十年),并且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


        对于林彦俊来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忽视了从7688到地球的距离,经过超十倍光速来到中国之后,才发现这里的审美已经变成锥子脸和淡眉毛。星球安全管理局宇宙勘察部部长秘书专门为他选择的“具有亲和力的传统中式帅哥脸8号”好像已经并不是十分流行了。


        但无论如何,他还是莫名其妙地被星探发现,然后走上了偶像之路。


        而且还收获了很多粉丝,大多都是年龄很小的女孩子。听着她们说他帅,就算不是自己真实的脸,也还是有一丝丝得意。


        还有一个“粉丝”,就是他的好朋友、他的同事、他最亲爱的室友,尤长靖。听着他对摄像机说他帅,就算只是朋友间礼貌性的称赞,也还是有一丝丝开心。


----        


林彦俊的人类观察日记 


        15229周期第3阶段157时 纬度北40.93 经度东116.72 多云 26°C


        (前略)


        与地球其他栖息生物有所不同,人类对于外貌的在意程度已经超过826号钻石星球上的碳化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是,人类甚至创造出了一套改变外貌的系统,其中外科手术、营养健康及特效化妆等职业的从事者,在地球上都获得比较高的推崇。值得注意的是,此类需求根据贫富差距有所变化,推崇外貌的人主要存在于较富裕地区,主要流行趋势是拥有健康的体魄及具有亲和力的长相。在较为贫困的地区则更加推崇有威慑力的相貌或魁梧的身材。


        依据外貌的优势,一些人天生具有与同类竞争的资本,可以从事业、生活、人际关系上获得更多的好处。由于目前网络在地球上的广泛传播,各种风格的外貌优势者可以获得大众的了解和青睐。进而出现的艺术及娱乐产业中的偶像明星及一大批追随者,共同创造了地球上很重要的一大经济体——由于全宇宙暂无有关地球经济体的研究——我将其命名为“外貌经济”。


        另外,地球的整容手术(为改善外貌而流行的外科手术)与我星外貌造型具有较大差距,基本是在原有肌肤上进行二次改造,在卫生条件及成功率上都有较大风险。下面是针对我星专利造型在地球上实行的可行度评估:


        (后略)


        长官评价:内容详实,评估部分将呈报上级。实习分数增加。针对实习生最后所请求的二次改造外貌不予批准。

评论

热度(40)